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牛俊雁作重要批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3








 


310日,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牛俊雁39日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有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苦干实干、创新创造、出力出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2017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全市广大职工要坚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再立新功,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带工建,找准工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深入开展劳动竞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健全完善维权体系,持续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坚持以职工为本,不断完善服务网络建设,着力实施精准帮扶服务,全力推进农牧民工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工作精准化水平。要突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主动融入“互联网+”行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会宣传工作,切实加强财务经审工作,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作了《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团结动员全市各族职工为推动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吴明海作了《关于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此次会议替补了10名市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委员,替补了4名市总工会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替补了4名市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常委。按照《鄂尔多斯市群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群团领导班子“1+2+X”配备要求,此次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吴明海同志当选为市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斌,全国劳动模范、鄂尔多斯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分梳厂工人孟连成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会上表彰了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市级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杨少博 常宏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地方税务局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市总工会2016年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