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地方税务局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1









320日,鄂尔多斯市地方税务局、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各旗区总工会主席、财务负责人,各旗区地方税务局、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工会经费代征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进行经验交流,讨论工会经费代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介绍。  

李庆年局长在总结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时说,2016年全市各级地税部门秉承“爱岗敬业、拼搏创新、依法代征、优化服务”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代征工会经费的政策规定,全面推进“税费一体化”运行管理机制,有力促进了工会经费收入的增长。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强调,做好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是地税部门积极支持工运事业、服务民生的具体体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地税机关要继续增强税费并重意识,创新提升代征服务能力,持续引导宣传效果,开创全市工会经费代证工作新局面。 

李强主席在讲话时对工会经费实行地税代征给予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工会经费收缴的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工会经费代征工作进一步规范,有效地推动了全市工会经费的持续增长,同时为今年的代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代征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维护了收缴工会经费的法律权威,促进了工会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他强调:2017年各级工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在组织上加强领导,主动与地税部门交流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在打基础、管长远,建机制、提效能,抓管理、强服务,守规矩、重自律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代征工作提质增效。(詹琪儿

上一篇: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宽治到鄂尔多斯市调研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牛俊雁作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