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宽治到鄂尔多斯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31





329号到31号,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宽治、保障部部长付雄、财务部副部长张久民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调研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工会财务管理工作。 

在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宽治一行先后到市职工服务中心,伊金霍洛旗总工会、红庆河镇职工帮扶站、阿镇通格朗社区,东胜区职工服务中心、安达社区等处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市旗两级工会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我市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救助解困脱困、基层工会阵地建设、工会经费使用和返还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张宽治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的工会工作,认为我市各级工会长年坚持开展各类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活动,在服务职工工作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密切党和政府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要求,我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职工意识,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力度,对目前所有在档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掌握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以及致困原因,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解困脱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重点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把职工医疗互助作为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减轻职工特别是大病职工的医疗费用负担,减少因病致贫。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帮扶站点建设,充分发挥帮扶站点作用,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帮助和服务,使其成为工会开展帮扶工作的重要阵地,成为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黄冬)

上一篇:蒙古国工会联合会到鄂尔多斯进行友好访问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地方税务局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