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劳动成就梦想——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02

春天的鲜花分外绚丽,劳动的歌声格外嘹亮。“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在此,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平凡孕育伟大,劳动创造辉煌。发展的成就,由劳动者铸就;美好的生活,靠劳动来创造。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是通往梦想的途径。回首我市改革发展历程,正是在辛勤劳动和拼搏奋斗中,我们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进步,取得了为世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征途中,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奋力拼搏,为服务发展大局付出了辛勤汗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可以说,鄂尔多斯发展进步取得的每一次突破、每一个进展、每一项成就,都凝聚着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辛劳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特别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更是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为社会创造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成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梦想不会一夜成真,惟有劳动才能成就梦想。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推进创新创业、转型发展和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特别是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还将承办《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动员广大劳动者付出更大努力,挥洒更多汗水,凝聚起共同奋斗、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朝着新目标新任务前行,用辛勤劳动将一个个梦想化为生动现实,让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       

成就梦想,离不开劳动群众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以劳模为榜样,在推动转型发展中施展才华,在振兴实体经济中担当使命,在推进创新创业中主动作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于探索,让劳动激越起的浪花成为新征程中最美妙的旋律。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广大劳动群众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新途径,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之家。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美好的未来在向我们招手,惟有付出艰辛劳动才能到达梦想彼岸。让我们在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强烈感召下,奋楫搏浪、努力奋斗,以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投身新的实践,书写属于奋斗者的生动音符,再创鄂尔多斯新奇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四进”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