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深入基层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4







711日至13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赴杭锦旗、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工会重点工作,实地察看了职工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等工会阵地建设,现场听取工会工作汇报;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行及工会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吕润廷,以及所到旗总工会主席陪同调研。 

711日,李强主席在杭锦旗调研时强调:新改造的职工服务中心要做到规划科学化、功能多样化,服务职工便利化,努力打造党政满意、工会满意、职工满意的服务阵地。 

下午,李强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困难帮扶中心、劳模展厅、职工之家和职工围棋学校运行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视察了可汗苏力迪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运行情况和红色培训教育基地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同时,对企业建立起的良好的信誉和品牌知名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712日,李强主席深入鄂托克前旗麻黄套村,详细了解了该村的贫困状况、脱贫进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到包扶贫困户家里,与包扶对象进行了促膝交谈,鼓励他们要有信心,鼓足干劲,争取尽早完成脱贫,过上幸福生活,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12日,市旗两级工会在麻黄套村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活动,李强主席作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报告,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村级事业中建功立业。 

12日下午,李强主席一行实地参观城川民族学院、三段地工委等前旗“1+6”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色文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看望慰问了红色教育基地重点项目仍然坚守的工作人员,把清凉和关怀送到高温作业的一线工人手中,叮嘱工人要“要把好工程质量关,也要注意生产安全,防暑降温”。 

713日,李强主席深入乌审旗实地察看了旗职工服务中心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要求旗总工会要充分运用好服务职工的阵地,进一步完善软硬件建设,挖掘服务资源,充实服务力量。 

随后,深入鄂尔多斯市金诚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文化展厅、职工书屋、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建设,座谈询问了企业安全设施配备、安全防范、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李强主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的相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抓实,保障和维护好职工生命健康权。健全和完善工会群众监督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特别是群监员的积极性,全天候、全过程、多层次地参与安全监督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安全隐患。 

李强主席还看望慰问了生产车间一线职工,开展了“送清凉”关爱职工行动,向他们送去了绿豆、白糖、小米等防暑降温物品,鼓励一线职工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为地方经济和企业多做贡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进企业入社区到工地启动仪式
下一篇: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到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工会会员普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