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成功举办全市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1

 

 

 

 

 

1030日至111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伊旗职工培训中心举办2017年全市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自治区总工会法工部调研员钥苏拉图、副调研员刘恒荣、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明海31日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各旗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及全市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增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确把握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政策规定和协商技巧,认真贯彻自治区总工会总和市委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用科学的制度机制保障全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研究员范韶华老师着重从集体协商程序、协商内容、协商的法律依据三个方面,结合具有代表性个案为全体学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析;前期,经市总工会、伊旗总工会与鄂尔多斯市兴生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协调沟通,在培训班现场开展鄂尔多斯市兴生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供全体学员学习观摩。企业方、职工方代表经过近90分钟的谈判、讨论,最终双方就2018年基本工资提高幅度、基础工资增设工龄工资和学历补贴、增加特岗津贴等三项协商主张达成一致,职工方提出实行2.5天弹性休假模式因双方分歧巨大未能达成一致。现场精彩生动,让大家更形象地零距离感受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观摩会结束后包头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祁占强对协商过程做了点评,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与学员分享了集体协商策略与技巧。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圆满完成康巴什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参加学习全区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