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新要求,在各族职工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意识,强化职工队伍的法律知识普及,为法治鄂尔多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1128日至29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了“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从宣传动员到组织报名,再到初赛、预赛、决赛,历时7个月,通过各旗区总工会、市直企业工会层层选拔,共有13支代表队经过初赛进入预赛,1128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知识竞赛预赛,预赛答题采用闭卷笔试答题形式,最终由6支代表队进入到最终决赛。 

1129日,市总工会在康巴什区新闻大厦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自治区总工会法工部调研员钥苏拉图、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明海、市总工会副主席苏雅拉、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长吕润廷出席决赛活动。本次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涉及《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多方面的法律法规,共分为四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和风险题。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达拉特旗代表队、京能热电康巴什热电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杭锦旗代表队、康巴什区代表队、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东胜区代表队、准格尔旗代表队、伊金霍洛旗代表队、乌审旗代表队、鄂托克旗代表队、鄂托克前旗代表队、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京能热电的李媛媛和公路管理局的刘进鑫获得个人优秀奖。 

此次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一个有效载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七五”普法推向了另一个高潮。通过此次竞赛,掀起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潮,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为全市推进法治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共同创建美丽鄂尔多斯、品质鄂尔多斯、幸福鄂尔多斯努力奋斗!(常宏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困难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班
下一篇:自治区总工会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到鄂尔多斯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