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大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力度,切实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1226日,由市总工会、司法局和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1226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明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勇带队,市总工会“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服务一分队先后到通惠供热燃气集团公司、草原丝路康镇、博宇盛大广场施工工地现场与农牧民工进行了交谈,为务工的农牧民工朋友们提供《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保障农牧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的讲解服务,同时就农牧民工提出的具体问题提供了咨询解答,并现场发放了《内蒙古农牧民工服务手册》《职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本次活动还为54名农牧民工每人发放了100元的返乡补贴。 

此次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中,全市各旗区工会运用“职工维权援助服务律师团+工会干部”的全新组队模式,由来自市总工会的18名职工维权援助服务律师团律师、12名各级工会干部和10名律师协会委派律师共同到农牧民工集中的苏木(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市总工会开展此次法律服务行动还将与“两节”送温暖、市“清欠保支”行动、“农牧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结合起来,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涉及“十个全覆盖”有关工程建设单位欠薪信访案件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化解工作,同时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农牧民工开展慰问活动,做好节后就业服务工作,努力做好“两节”期间农牧民工维权服务工作。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是市总工会“七五”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总工会深入基层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广大职工维权援助服务律师团律师和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入基层、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携手广大农牧民工尊法守法,积极有为,为共同创建和谐鄂尔多斯贡献力量。(常宏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困难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