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9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先后深入旗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包扶点进行慰问,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了困难企业、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困难农牧民中。 

2018年元旦前夕,市委书记牛俊雁、市长龚明珠等市主要领导分别深入东胜区和伊金霍洛旗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为全市工会系统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拉开序幕。 

116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带队走进了达旗金运公交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并为企业困难职工带去价值1.7万元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应对困难。李强主席指出:发展公交事业有利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能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企业经营者要克服困难把企业发展好;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工会坚决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 

117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一行深入杭锦旗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李强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困难单亲职工谢春芳家中,送去慰问金3000元,鼓励她一定要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争取早日走出困境,共赴小康路。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90岁高龄省部级劳动模范苏拴雄家中,李主席详细询问了苏老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为其送去9300元慰问金,向苏老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嘱咐老人要多保重身体。李强主席一行还来到包扶村锡尼镇阿日柴达木村,向村委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包扶村总体情况及国家级、自治区级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李强主席要求村委会工作人员尽快拿出发展村集体经济规划、分析贫困户致困原因并迅速与市总工会驻村第一支书及工作组对接,找准切入点,制定脱贫目标及方案,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关于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最后,慰问组一行深入内蒙古能源发电杭锦发电有限公司,为228名一线职工送去价值8.8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使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关怀。 

市总工会2018年“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118日,市总工会开展了2018年“送温暖”走进康巴什区集中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把工会组织的新年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了广大职工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党组成员、市纪检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长吕润廷,中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员会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云等出席此次活动。此次“送温暖”走进康巴什区活动期间,市总工会集中慰问了环卫、园林、供热等90余名一线职工,并为他们发放价值约3.5万元的慰问品。 

118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一行深入乌审旗开展送温暖活动。为290余名一线职工送去了价值12万的慰问品。 

2018年,市总工会以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为目标,根据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采取针对性强的帮扶举措。把送温暖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分阶段开展:元旦前,各级工会全力配合市领导慰问工作组做好资金筹备及假期坚守岗位职工的慰问工作;春节前,主要针对困难企业、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农牧民工、困难行业企业的待岗(休假)职工、去产能安置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园林、新闻媒体、公安、卫生医疗、供水、电力、供暖、交通等苦脏累险和节假日坚守岗位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等困难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确保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推动送温暖活动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 

据悉,2018年市总工会共计投入116.75万元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困难企业,为一线职工、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市总工会还将送温暖活动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结合起来,确保每一名农牧民工足额拿到工资回乡过节。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积极开展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