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深入基层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4









522日至25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深入杭锦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基层工会建会、发展会员、干部配备、作用发挥、工作保障等工作展开,现场听取所到旗工会负责人工作汇报,并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运行及工会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情况。 

522日上午,李强主席调研杭锦旗伊泰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项目,察看一线职工劳动环境和生产情况,重点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生产生活和权益保障情况,询问了职工代表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李强主席对企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职代会建设,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水平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全市“安康杯”竞赛活动,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经营的同时,要兼顾各方利益,不断提高职工的收入水平,真正让职工享受到企业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 

22日下午,李强主席一行调研独贵塔拉镇基层工会建设工作,详细了解镇职工服务中心总体规划、功能定位、结构布局和建设进展情况,并与镇政府负责人和工会负责人进行交流,围绕如何建好职工活动阵地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新改造的镇级职工服务中心要找准功能定位,科学规划设计,突出文化特色,拓展服务功能,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打造党政满意、工会满意、职工满意的服务阵地。 

23日上午,李强主席深入杭锦旗巴拉贡镇调研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在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上给予实际支持。 

523日下午,李强主席深入鄂托克旗两大工业园区就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在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李强主席详细了解鄂尔多斯铝业停产过程中职工权益维护情况。他要求,企业工会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这一神圣使命,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在实地察看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职工之家创建情况时,他指出,两家非公企业工会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一中心,深化党工共建,着力在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深化职工之家创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体生活,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上下功夫,让工会组织“职工之家”更加响亮,工会干部“娘家人”更加贴心。他强调,旗总工会要持续加强自身改革创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眼睛向下,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会组织的指导和服务力度,助力全市工运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525日上午,李强主席深入鄂托克前旗包扶麻黄套村就扶贫产业、集体经济、三年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李强主席参观了马铃薯种植基地和农产品交易市场,详细了解了马铃薯的种植情况及玉米烘干塔和冷库建设情况。李强主席强调指出,村党支部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各级调度、推进会精神的有效落实;要认真实施好村集体三年规划发展,确保开工建设的工程质量不出问题、资金不出问题,必须做到公开透明,群众满意;要及早谋划和办好“马铃薯”节,带动村民和集体经济收入增长;要加快玉米烘干塔和冷库的建设,推动扶贫产业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多年来农牧民农产品买难卖难的问题。 

525日下午,李强主席深入乌审旗南丁社区工会联合会、嘎鲁图镇工会联合会进行调研,听取了社区工会和镇工会关于阵地建设、组织建设、职工活动开展与职能职责发挥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工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上给予实际支持。李强主席指出,要充分发挥文化活动阵地作用,通过举办各类职工活动,加大阵地的利用率,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会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实、做强工会工作;要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壮大工会活动载体。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赴吴忠市总工会考察学习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杭锦旗总工会职工文化阵地验收审计谈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