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2019年“贺中秋 送文化 送法律”走进基层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3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以“贺中秋、送文化、送法律”为主题,深入工业园区、重大工程等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为职工送去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彰显重大节日工会帮扶慰问示范导向作用。 

911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深入市环卫局、成吉思汗陵旅游区,走访了解文化旅游、环卫园林等一线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全域旅游情况,嘱托他们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游客营造一个舒心愉快安全的旅游环境,以扎实服务成效助推鄂尔多斯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兼职副主席孟连成深入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各级劳模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汇聚起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912日,吴明海一行冒雨深入乌审旗图克工业园区,先后走访慰问了图克镇环卫园林、门克沁煤矿、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每到一处,详细了解职工劳动保护、休息休假和福利待遇落实情况的同时,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立足职工美好生活新需求,着力解决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问题,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鼓励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活动中,市总工会举办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牧民工法律宣传和心理健康咨询活动。此次活动,为全市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发放中秋慰问品18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2000余名一线职工(农牧民工)积极参与到法律宣传和健康咨询活动中来,有效增强了职工依法维权和自我调节意识,提升了工会维权服务实效。 

12号晚上,市总工会在图克工业园区以“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贺中秋、送文化、送法律”进基层进企业进一线慰问演出,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为基层一线职工带来了中秋祝福,让他们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感受到特别的温暖。(文字:刘卫山 照片:李霞、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组织党组中心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