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1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振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耿涛、刘燕、郝震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润廷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强对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出的重要任务。党中央明确规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市总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必须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对准目标、扣住要求,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落实落细。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准目标、盯紧任务、扣住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沉下去调查研究、掌握实情上下功夫,在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上下功夫,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刘振华对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准确把握上级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握好“十二字”总要求,实现“五句话”思想目标;二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要严格要求,规范指导、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坚持以好作风抓指导,有效发挥巡回指导组作用。(文字:李霞  照片:李霞)

上一篇:市总工会国庆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劳动模范活动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喜迎中秋、弘扬劳模精神”走访慰问劳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