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电东胜热电公司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7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为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女工情操,三月组织开展了“魅力瑜伽”、“快乐女人节最美欢聚”、“女子篮球赛”、“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答题”、“专题讲座”、“‘我爱我家员工亲子活动”等系列女工活动,公司100多名女工踊跃参加,绽放美丽。 

“我爱我家”女工联谊活动 


绿上枝头春意浓,欢声笑语庆节日,39日下午,东胜热电公司六楼会议室,鲜花、美食、游戏、欢笑声、加油声成为了主旋律,百名女工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国电东胜热电公司工会主席一首打油诗献给在场所有女职工,引得现场女工阵阵欢笑。 

活动现场“女神”和“女王”两支队伍,各施其技,力争取胜,权益知识抢答、削苹果、丢沙包、甩脂机穿针、疯狂麦霸等游艺比赛将整个会场的气氛推向了一次次的高潮,女员工笑逐颜开。瑜伽表演、太极拳表演、小品等节目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充分展示了东胜热电公司女员工的靓丽风采。发电部10多名帅小伙也为女职工带来了精彩的“工装T台秀”,展现了公司十余年来的服装变化,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全厂女职工送去祝福。 

女子篮球 健康靓丽伴行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8支个性十足的队伍,50多名女职工轻装上阵,39日晚,东胜热电公司女子篮球比赛拉开序幕,球场上女同胞们兴致高昂,步伐矫健,个个英姿飒爽,不让须眉,欢呼雀跃之声洋溢在球场上空。活动展现了东胜热电公司女职工积极向上、健康美丽的精神风貌,为来自不同岗位的女性职工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 

魅力瑜伽,绽放光彩



温馨的职工活动室,数名女职工放松身心,在轻柔的音乐声中,用舞姿般的动作塑造着良好的体态,建立起时尚健康的生活,这是东胜热电公司的一项女工品牌活动——“魅力瑜伽”。女职工通过锻炼,身体体质逐步增强,心情更加舒畅和愉悦,充分感受瑜伽修习带给女性的优雅。东胜热电公司引导女职工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运动方式。 

关爱无处不在 女职工维权月暖情暖心


东胜热电公司女职工工作迸发全新活力,新的女工工作服务项目和品牌纷纷树立,更贴心的服务、更周到的维护,让女职工们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妇女节临近,东胜热电公司工会不仅为全厂女职工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品,依照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还在38日为女工放假半天。为提高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工会特组织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在公司设置了女职工关爱室,剪辑女职工主题视频展现女工工作,实打实拿出了服务+维权的工作措施。 

阅读、讲座 展现女性知性美


37日下午,东胜热电公司工会通过集团公司视频传播,邀请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瑞英为女职工做专题讲座,共有40多名女工聆听了讲座。从工作到生活,李老师娓娓道来在职场中女性应该拥有的素养,分享身边的故事,畅谈感悟,引发在座女工共鸣。公司女员工深受舞与启发。  

公司还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又提请购买了一批精典图书,鼓励女职工多读书充电,陶冶情操,做知性女人、魅力女人。 

员工企业一家亲 

孩子是女工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312日下午,东胜热电公司工会在职工活动室组织开展员工家庭日亲子活动,共有约30个家庭参与其中。宝宝运水果、争先恐后毛毛虫、小青蛙捉害虫等各项趣味性、互动性强的亲子娱乐游戏环环相连,气氛十分热闹。员工尽兴地和宝贝们一同游戏,体验着亲子活动的乐趣,增进亲子感情。温馨的活动现场中,10多名父亲十分耀眼,与自己的宝宝共同完成游戏,身旁的妈妈为他们加油,脸上的表情幸福满满。 

整个亲子活动大家兴致盎然,直至最后一刻,仍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国电东胜热电用“家”的温暖,在三月为女员工献上一份真挚的爱,送上节日特别的祝福。 

系列活动旨在女职工中倡导“健康、和谐、快乐”的工作、生活理念,进一步推进和谐家庭建设,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涵,活跃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东胜热电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王齐) 

上一篇: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举办职工季度技能大比武活动
下一篇:薛家湾供电局工会举办庆“三八”春季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