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举办职工季度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0





315日,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穿釆车间电铲维修钳工工种季度技能比武理论考试正式开考,标志着该中心一季度员工岗位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17年,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神华准能设备维修中心结合生产实际所需及员工职业发展需要,举办了岗位练兵员工季度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本次比武参赛人员均为一线员工,按照设备维修中心现有主要生产一线检修操作岗位分设电铲维修钳工、钻机维修钳工、重卡电工、通用焊工、吊车司机等17个大工种。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占总分的30%,理论试题内容除包括个人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本工种相关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本工种岗位标准作业流程等相关技术技能知识及安全知识以外,还可增设实操推演理论题。实操技能竞赛紧贴生产实际,占总分的70%,除考察选手对本岗位所承担设备的检修操作能力以外,还重点考评选手劳保穿戴、现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等综合能力。 

此次员工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一季度一次,同时对成绩优秀的职工进行奖励,奖项设置分为季度理论成绩单项奖、季度实操成绩单项奖、年度综合成绩单项奖。各奖项根据实际比武参加人数分设一、二、三等奖。 (张国臣)

上一篇:国电晶阳公司:群众参与筑牢企业发展基石
下一篇:国电东胜热电公司举办系列活动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