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运管局积极开展“争做职工好网民点赞亮丽鄂尔多斯”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6

 

为引导广大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及构建清朗、良好的网络空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今年4月份,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和市网信办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联合开展“争做职工好网民  点赞亮丽鄂尔多斯”主题活动。市运管系统各级工会通过微信、运管系统网站、召开动员大会等进行宣传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4月份以来,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广泛组织开展网络素养教育、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防护技能的普及力度,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积极参与“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举办的职工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被市总工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大大提高了职工依法维权的水平; 踊跃开展线上“点赞劳模”活动,为美德点赞、留言,向好人学习,学习他们身上蕴含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一起传递正能量; 拍摄主题微视频3部,劳模的体会与心声,鼓舞人们追逐梦想,为鄂尔多斯运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体现了运管事业的波澜壮阔,讴歌了运管职工的劳动美,展现了运管职工的运管梦;制作画面故事2份,实事求是的人和事,彰显了平凡岗位上运管人的不平凡业绩,诠释了运管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撰写“网络好职工读书”稿件共3篇,每篇文章各有自己的闪光点,笔者是站在一定的高度,进行深入的思考,紧扣主题,结合职工书屋建设,讲述读书对自己成长产生的影响、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对人生的启迪。此次论文撰写,也使我系统的干部职工的学术境界得到提升和升华;“网言网语”投稿踊跃, 共征集主题标语、段子、警句共18条,倡导弘扬正能量、争做好网民,网络将每日都是“艳阳天”。 

全体运管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呼吁:在现实社会生活中,我们争当“好人”;在网络世界,我们也要争做“好网民”,传播真善美,净化网络空间,抵制危害网络健康和安全的“病毒”,还网络世界一片“湛蓝天空”。( 辛二莲 ) 

上一篇:国电上海庙公司员工为素质拓展培训“点赞”
下一篇:准能公司工会理论征文评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