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电上海庙公司:让“桥梁”更宽 让“纽带”更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30

118日,在国电双维内蒙古上海庙能源有限公司2017年工会工作满意率测评会上,76名工会会员当家作主,为该公司工会工作打了个“满分”,这也是对该公司9名兼职工会干部工作的肯定。 

今年以来,上海庙公司工会扎实推进“三个平台”建设,全心全意办职工关注的事儿、期盼的事儿,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让桥梁“更宽”、让“纽带”更紧。 

“四个面向”推进劳动技术平台建设 

随着该公司项目工程陆续开工,为持续提升管理人员的理论认知和业务水平,该公司工会聚焦项目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的智慧和创造力,以“我为工程献一计、我为发展做贡献”为主题,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征集合格建议16项,均由工会主席答复,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落实,并向党委会专题汇报,截至目前,完成12项,推进实施4项。采取“理论+实操”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文化理念、公文写作、办公软件、工作制度等内容,面向管理人员开展管理岗位技能竞赛;围绕礼仪接待、财务管理等内容,面向全体女员工开展“巾帼建工”技能竞赛;围绕火电行业百万机组的基础知识、安全规程、操作规范等内容,面向新入职大学生开展知识竞赛,促进新员工快速提升理论水平。 

1+1+1”推进民主权益保障平台建设 

制度是保障职工权益的基础。该公司工会紧跟企业发展步伐,结合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及时修订了《工会经费管理办法》等24项制度,确保工会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从制度上为职工搭建更多的成长平台,让职工享有更多的“福利”。 

选举职工董事和监事,职工们投票。职工就餐方案,职工代表们审议。“八项费用”支出,职工们监督。该公司工会高度重视职工民主政治,充分发挥职工董事监事、工会干部、职工代表作用,搭建“上下互通”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机制;在利用传统公开手段的基础上,积极使用OA、新媒体等,公开干部任免、工会经费、重要制度等职工最关注、最关心的事件。建立举报电话、员工意见箱、工会主席信箱等信息反馈机制,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作。 

该公司工会坚持把好事做好,为职工办理了7件实事。购置防暑水果和防暑“小药箱”、坚持送生日蛋糕、传统节日慰问、办理工会会员普惠卡,常态化慰问职工结婚生子、子女考学、生病住院,设立工会主席谈心开放日等实事,不论大事小事,还是难事急事,工会组织的用心服务让职工心里暖暖的。 

“主题活动”推进文化宣传教育平台建设 

职工文化站在不同的层面,有着不同的理解。对职工个体而言,是兴趣爱好,是情趣特长;对职工群体而言,是工作氛围,是劳动环境;对企业而言,则是生产效率,是企业向心力。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国电家园文化,该公司工会以“我的家园、我的梦”为主题,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夏季绿色徒步、秋季素质拓展、冬季运动会、妇女节女职工登山等5项传统文化活动,举办2期新入职员工素质拓展培训,向职工输送了“文化食粮”,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树立正思维,传递正能量。以读书、竞赛、寄语征集等形式,开展“为工程献计、为党建添彩”主题读书活动,把读书心得和工程建设相结合,让职工读书形成常态,推动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周智华) 

上一篇:鄂尔多斯控股集团民族健身操大赛暨第十三届职工综合运动会闭幕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严”抓群安工作夯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