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电建投举办“学好十九大 共树好家风”文明家庭表彰暨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7

11月30日下午,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学好十九大 共树好家风”文明家庭表彰暨道德讲堂活动在副井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对公司评选出的“和睦互敬”型文明家庭杜春家庭和郭向东家庭,“爱岗敬业”型家庭常铁军家庭、宋孝旭家庭、刘娟家庭,“孝老爱亲”型家庭杨亚伟家庭、吴建军家庭,“优良家风”型家庭赵文岭家庭和高翀家庭进行了表彰。公司党委书记赵天忠,公司总工程师刘波,公司副总经理兼察哈素煤矿矿长张聚国,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勋出席此次活动并为受表彰家庭颁奖。公司各党(总)支部书记、员工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一首感人的诗朗诵《讲个家的故事给你听》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诗歌以时间段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家庭在七年来携手共进、互相扶持,为了家、为了公司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说出了在场很多家庭的心声。受表彰家庭的现场采访对在场人员堪称是一场建设和谐家庭的“讲座”。“和睦互敬”型文明家庭杜春谈到了他们夫妻的相处之道是互相尊重,即使偶尔有争吵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家庭有矛盾时,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给了在场的年轻人很好的建议。“爱岗敬业”型家庭常铁军与一张报表“死磕到底”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他工作资历深,但对待工作却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不仅认真对待本职工作,还担负了党支部和分工会的工作。他与妻子都在国电建投这片沃土上努力打拼,却也没有忽视家庭的重要性,他们比翼齐飞,为自己的小家和公司这个大家默默奉献着。“孝老爱亲”型家庭代表杨亚伟讲述妻子照顾生病的婆婆的故事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两个家庭带领观众诵读的《弟子规》唤起了在场很多人对家的牵挂,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的“孝文化”。“优良家风”型家庭赵文岭通过视频讲述了为人父母者该如何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也告诉我们何谓家风;高翀谈到了父亲对她的影响,是父亲教会了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家人都要团结在一起;高翀丈夫郭中灿在北京的一段秘密视频让她感动落泪,也感动了现场观众。活动中还安排了精彩的节目,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告诉我们要珍惜当下,珍惜亲人,在场的许多人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孙伟娜、孙丁) 

  

上一篇:伊旗补偿办积极开展会员普惠工作
下一篇:鄂尔多斯控股集团民族健身操大赛暨第十三届职工综合运动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