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江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2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6日,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鄂尔多斯圣圆煤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石文奎做题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党课。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闫剑侠主持会议,两个园区(基地)全体领导干部及入园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生态环境问题做出部署安排,对内蒙古也曾专门做出“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靓丽”的要求。石文奎同志围绕近期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内蒙古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以《敕勒川 》民歌作为开头,为全体党员干部展现了1000多年前北国环境壮丽的风光,勾起大家对保护生态环境紧迫性的认识。 

石文奎从4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必要性。一是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二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央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各种保障措施,确保攻坚见实效;三是要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五种关系,确保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四是做好园区(基地)与全旗整体生态环境的协同发展工作,为园区各项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筑牢基础。(袁瑞) 

上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举办岗位练兵知识竞赛及成果展示大赛
下一篇:准能信息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常提醒 安全家书伴我行”女职工及家属安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