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开展班组建设“牵手共赢•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1122日,在车间、段队班组建设负责人的见证下,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检修一班与准能集团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检修一班及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检修四班与准能集团哈尔乌素露天煤矿运输队赵鹏班组现场签订了班组建设“牵手共赢•结对共建”协议书,结成了对口共建对子。 

本次“牵手共赢•结对共建”活动由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发起,旨在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学习先进,加强中心内外部交流,促进共同进步,推动车间各班组班组建设管理再上新水平。 

对内,该车间以“节约型+学习型”创建班组检修一班为试点,与同一主机车间、同一型班组创建,准能集团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检修一班结成对口共建对子。对外,该车间以“安全型+和谐型”创建班组检修四班为试点,与兄弟单位、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哈尔乌素露天煤矿运输队赵鹏班组结成共建对子。 

在共建活动中,两对结对班组共同确立了共建目标和共建内容,为互相学习交流提供参考。在不影响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对口班组间将针对通用的班组工作,不定期开展现场观摩讨论,班组管理经验交流等活动,全面提升班组成员专业素养。此外,围绕班组内质外形建设,对口班组还将围绕班组提升难题共同开展课题攻关,通过深化班组“五小”发明、修旧创新及挖掘提炼工作法等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共同发挥班组在车间段队快速发展中的阵地堡垒作用。 

在当天的“牵手共赢•结对共建”活动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班组建设负责人及班组长代表还现场观摩对标了准能集团哈尔乌素设备维修中心工程机械车间检修一班标准化班前会,两车间就对标发现的问题和亮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参观了哈尔乌素露天煤矿运输队赵鹏班组及哈尔乌素露天煤矿运输队运行四班班组建设阵地,观看了赵鹏班组自主创造的矿工style、安全亲情六十秒及沙画等特色班组文化宣传片,聆听了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优秀班组长赵鹏的“带兵之道”,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班组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张国臣  李晓峰) 

上一篇:银企党建联建,促经济繁荣发展 ----市城投集团参加浦发银行鄂尔多斯分行篮球赛
下一篇:准能治安保卫处消防大队苦练球技“踢”出军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