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电建投公司举办2019年“安康杯”职工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3

 

8月2日,国电建投公司举办2019年 “安康杯”职工安全知识竞赛。6支在基层工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优胜队伍参加比赛,竞赛现场130余名观众观看比赛。 

此次活动目的旨在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司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丰富职工安全知识,全面实现公司年度安全管理目标。竞赛从宣传动员到基层选拔,再到组织决赛,历时近2个月,共计24支队伍参与活动。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题五个环节,题型丰富,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竞赛内容涵盖电厂、煤矿、选煤厂方面安全生产知识、安全规程及有关法律法规。在必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选手展现了个人丰富的安全知识,各队分数齐头并进,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竞赛现场紧张激烈,热烈活跃,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也将分数逐渐拉开差距。 

通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察哈素煤矿安通分工会一队以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察哈素煤矿机关分工会队和布连电厂发电部分工会队获得二等奖;察哈素选煤厂分工会队、布连电厂设备部分工会队及察哈素煤矿安通分工会二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职工对安全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不仅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安全感,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安全技术素质。(刘芳序) 

上一篇:国电建投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一线职工慰问活动
下一篇: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班组建设工作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