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多举措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2

218日是节后复工第一天,为第一时间做好节后收心工作,助力安全生产,准能集团设备维修中心通过着力强化职工安全思想、疫情防控、排查隐患、劳动纪律、紧盯现场等举措时刻拧紧收心、安全、生产“三根弦”,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开好“收心会”,严防思想麻痹症 

该中心及所属各车间部室充分利用早调会、午调会、班前会等有利时机,层层召开收心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生产一线和班组调研,及时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教育引导职工牢固树立节后不忘安全、生产必须安全的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促使每名职工从节日模式快速转为工作模式,做到收假即收心,收心即尽心,把过节的激情转化为安全生产的工作热情。在身心状态调适良好、安全心的情况下投入设备检修工作中。 

筑好“防疫墙”,严防防控松懈症 

为全面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向好。该中心本着“防疫情、保运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精准掌握职工行程和健康状况等信息的基础上,强化人员管控,要求外出人员返回薛家湾后提供行程卡报备,并做好来访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持续强化门禁管理,做好办公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责任逐级落实到车间、班组和个人,确保返岗员工身心健康。 

排查“薄弱点”,严防行为松散症 

为消除安全隐患,抓好现场安全,节后复工第一天,该中心安监站牵头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大排查,着重对设备检修场地、薄弱环节等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措施四定原则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定有关责任车间进行落实整改。与此同时,该中心人力资源部牵头组织进一步加强工作秩序和劳动纪律管理,对各岗位进行不定期查岗,对工作作风、劳动纪律进行全面督查,狠抓松、懒、散、漫等不良作风,严防酒后上岗现象,稳定职工情绪,使职工自觉遵守、自愿执行,确保节后安全不松、纪律不乱、人心不散,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张国臣) 

  

上一篇:鄂托克前旗长城一矿工会开展“手指口述 安全站位”竞赛活动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新上海一号煤矿筹建处工会:关爱女员工,温暖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