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准能集团矸电公司第七届职工技术比武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910日,准能矸电公司举办的“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准能集团矸电公司第七届职工技术比武圆满落幕。 

此次技术比武涉及检修、运行部门的电工、钳工、焊工、管道工、水处理工、输送机操作工、集控值班员、管阀检修工、水泵检修工、热工程控保护工等23个工种,参赛选手292人,是历届技术比武涉及工种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其中理论成绩占40%、实操成绩占60%。理论考试侧重于考核选手专业基础知识和安全知识,实际操作主要考核选手实际动手能力、处理事故能力等。为保证比武的公平、公正,赛前采取抽签制,并将手机、电子设备一一收缴,确保考场纪律的严肃性和考试成绩的真实性。 

理论考试现场,参赛选手沉着思考、思维敏捷、镇定自若、冷静作答,展现出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各工种成绩60分以上人员可进入实操考试,最终共有174名职工顺利入围实操考试环节。实操考试现场,选手们严格按照规程步骤操作,检修更换、故障处理、标准化作业。他们个个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尽显身手,展现出娴熟的操作技能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技术比武活动,大大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发了广大员工踊跃学习、刻苦钻研、苦练本领、提升技能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员工共同进步,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平台,为该公司培养选拔更多优秀技能人才提供了保障。(矸电公司 高俊峰) 

上一篇:准能矸电公司工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下一篇:“情暖中秋 爱在鄂能”——鄂能集团工会为全体工会会员发放中秋节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