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度融入公司 竭诚服务职工 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会力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2021年蒙西正和公司工会委员会在旗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紧紧围绕年度目标,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发图强、建功立业,为公司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一、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工会自身建设更加规范 

一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积极推进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于3月份补选工会文艺委员及宣传委员2名,6月份补选工会专职副主席1名,并按照工会相关文件要求给5名工会委员每月发放200元补贴;同时督促工会干部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水平;积极参加总工会举办的各类学习、座谈和研讨会,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效能得到提升。二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对工会经费、会费、专项资金及资产的监督管理,以保障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会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和规范。

二、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服务各项工作任务更加有力 

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在职工群众中多层面、多频次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以及现场实际演练等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让安全理念深入职工心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职工的人身与生命安全。二是打造新型学习平台,对职工书屋进行改造升级,添置儿童阅览区域、零食区域以及增加包括文学类、科学类、专业类、少儿读物类等图书共计1800多本书籍,让职工业余时间在“充电”的同时有种回家的感觉。三是积极开展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维护工作,认真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为30名女干部职工购买“女职工特病保险”、组织女职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女职工书香“三八”读书等活动,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三、尊重民生、关注民意,民主管理更加规范 

全面深化民主管理,坚持职工主体地位,对职工普遍实施“生活有保障、情绪有释放、事业有希望”的工作原则,让每位职工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形成职工共同参与公司管理、共享公司发展成果的良好局面。一是认真落实职工大会制度和职工监事制度。二是认真落实职工大会各项权利,抓好《集体合同》的兑现实施,充分围绕工会工作方针,在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加重视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和精神文化权益,发挥好工会组织在保障重点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搭建平台、打造亮点,工会人文关怀氛围更加浓厚

一是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以“为全体干部职工谋福祉”为宗旨,积极开展了“徒步阳光下、绽放正和心”徒步活动;响应“十四五”规划,在企业内部积极推广“工间操”先后被鄂尔多斯新闻网、鄂尔多斯日报社、伊金霍洛新闻网报道;打造职工活动室并配有跑步机、训练器等健身器材,丰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二是做好各类节日送祝福活动,适时开展了法定节日慰问工作,开展“生日祝福”“传统节日慰问”等活动,为公司30名女干部职工发放“三八福利”;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发放71张蛋糕卡并在生日月送上祝福;积极开展夏日“送清凉”中秋送“团圆”冬日送“温暖”等活动;三是让工会会员最大化享受福利待遇,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精神,对将要结婚生育的会员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品,对直系亲属去世的会员给予慰问金1000元。




2022年是国企改革的关键年,也是公司砥砺奋进谋发展的一年。蒙西正和公司工会委员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旗总工会和公司的工作部署,为公司各项任务的推进加油鼓劲,贡献工会力量。

新时代赋予工会新的历史使命,在旗总工会和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蒙西正和工会将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服务公司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中,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 

 

上一篇:实施“五大”工程 建设“五型”工会——内蒙古大云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会2021年度工作纪实
下一篇:直播带货“带”出嘎查经济新活力 携手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