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转龙湾煤矿:情系职工办实事 心理服务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8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践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近日,转龙湾煤矿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团队来矿开展心理关爱暖心服务。 

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心理咨询专家团队一场接一场的心理关爱暖心服务走进基层区队,与职工进行面对面宣讲沟通交流,对职工面临的工作学习压力、同事关系、失眠问题、亲子教育、家庭关系、饮酒问题等心理困惑进行解答疏导。心理专家通过进区队与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到大多数职工都面临着失眠的困扰,特别制作了《如何应对失眠》小册子发给大家,从失眠的危害、引起失眠的因素和失眠的应对方式等方面总结,让大家从容应对,改善失眠。



同时,在矿文体中心放映室开展心理健康团体培训,从正确认识心理咨询服务、情绪管理、职场压力、同事关系、家庭关系、亲子教育六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向职工普及心理学知识和心理技巧,让职工了解与生活、工作相关的心理机制,人与人之间的认知差异及对个人思维、行为的影响。活动现场,专业心理咨询师结合剖析典型事例,仔细讲述,娓娓道来,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新颖的互动形式教授调节情绪的方法,引导职工学会科学管理情绪,缓解工作和精神压力,帮助职工更好地解决心理困扰,舒缓心理压力。

近年来,转龙湾煤矿工会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驻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服务体系新模式,高度重视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为广大职工群众建设“心灵之家”,设有接待室、咨询室、力量宣泄室、团体音乐减压室,重点开展心理评估测试、疑似症状排查、自我调整训练、线上心理干预及治疗等心理卫生健康服务,通过“专家+志愿者”的专兼模式及“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完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提高职工应对心理压力和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并就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疑难困惑,一对一进行分析,帮助职工消除心结,纾解压力,解决了职工日常放松减压、寻求调整的需求。(闵楠)

 

上一篇:长城一矿工会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办成实事
下一篇:实施“五大”工程 建设“五型”工会——内蒙古大云智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会2021年度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