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鄂托克前旗长城二矿工会暖心服务站“用真心” 保障职工权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鄂托克前旗长城二矿工会在不断探寻规律、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中,利用一个岗,一幅图,一张纸,贯通了鄂托克前旗长城二矿工会暖心服务站工作最初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

守牢“一个岗”。鄂托克前旗长城二矿工会探索实施暖心服务站值班与党支部应急值守相贯通模式,不仅打破了部门壁垒,也让各单位信访苗头和舆情信息“零距离”接触。各党支部实施“支部书记在一线”活动,现场了解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充分利用微信群,使用扫描二维码方式,拓宽沟通渠道,着力解决员工所思所想所盼。每周一次“焦点问题发布”更是消化“不稳定”信息的主战场,成为连接最初和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桥梁。 

绘制“一幅图”。“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无缝对接,需要通过完善的机制和办法,把职工“需求端”和解决“资源端”有机结合起来。“一幅图”——按照信访事项处置流程,精准规范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工作程序,切实增强信访问题线索处置能力。结合支部一线了解情况,集中汇总到暖心服务站,通过“一幅图”,利用实施办法、维权职责、工作制度等相关处置机制,实时掌握和调处主要的矛盾点和问题所在。 

处置清单式”。鄂托克前旗长城二矿工会的清单式处置方式,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规范了各职能部门办理职工信访投诉问题的受理、调查、答复等处理程序和工作要求,确保职工反映的问题有人接、有人管,并在规定时限内处置到位,真正做到信访事项责任与监督“双向”告知,有效解决了信访问题推诿扯皮、调处效率不高的问题。刘晓宇、裴梅梅 

上一篇:黑岱沟露天煤矿工会举办“时光未老 让爱定格”母亲节活动
下一篇:国能准能集团行政管理中心(准格尔国家矿山公园管理中心)工会举办“庆五一·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建新功”职工排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