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总工会打响基层组织建设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1



419日,为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在鄂托克旗总工会的统一协调和苏木镇、社区两级工会的通力配合下,全旗小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产生雇佣关系的营业网点以社区联合工会委员会建会形式全覆盖攻坚战在乌兰镇育英社区打响。 

建立社区联合工会是旗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入推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具体举措。建会过程中,旗总工会通过对全旗2878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企业数据逐一进行核查比对,将正在运行且符合建会条件的企业分发至6个苏木镇工会所辖的26个社区联合工会,依据社区网格化分片管理模式,由旗、苏木镇、社区三级工会工作人员统一分成三个工作组,深入辖区企业逐户开展理论宣传、发展会员、实名登记、选举代表等工会组建前期工作。 

社区联合工会成立后,将在解决我旗小微企业建会难、经费返还难等短板,为“鄂托克旗总工会基层组织服务管理系统”开发建设提供祥实数据,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实和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职工之家”和工会干部“娘家人”作用。(刘卫山)

上一篇:东胜区总工会组织召开迎“五一”劳模座谈会
下一篇: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举行职工之家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