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总工会多举措维护农牧民工权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总、市总关于开展农牧民工入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524日,鄂托克旗农牧民工集中入会仪式在乌兰镇育英社区举行,育英社区农牧民工会员代表参加了入会仪式,张梅卫代表社区全体农牧民工会员进行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入会宣誓,旗总工会为农牧民工会员发放了会员证。 

仪式结束后,育英社区联合工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育英社区联合工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未来五年,社区工会将着力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会组织活力;深化劳动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强化职工权益维护,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会后,旗总工会以“上代下”的形式,在育英社区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上首次开展了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协商中,职工方首席代表根据法律法规及《内蒙古自治区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和部分行业工资指导线》和《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大中专结业生初次就业工资指导价位》的相关要求,就休息休假、工资标准、支付方式、增长幅度等与企业方进行协商,经过几轮周旋,在相互理解中,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区域性集体合同》、《区域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经育英社区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协商双方签字后报旗人社局备案并公示。协商中涉及的营业员、餐饮服务员、收银员等工种工资在上年工资基础上增长8%,分别达到263026972400元,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旗人社局、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与了育英社区集体协商和合同签订全过程。(刘卫山) 

上一篇:一微一网构建“互联网+乌审工会”工作模式
下一篇:杭锦旗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