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杭锦旗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6

为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圆满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8月23日,杭锦旗总工会在巴拉贡镇召开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全旗苏木镇、管委会工会联合会,园区、部分旗直部门、企业、社区工会近50名工会工作人员参加推进会。参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巴拉贡镇综合展厅、向阳社区工会委员会、昌汉白村工会委员会、巴拉贡镇工会联合会等不同类型示范点学习观摩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巴拉贡镇亮亮超市举行工会会员普惠卡特惠服务单位挂牌仪式。 

会议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各基层工会要按照《杭锦旗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全旗基层工会组织建设“12345”即夯实“一个基础”、强化“两个服务”、推进“三个组织”依法建会、实现“四级工会”规范化建设、规范“五类示范点”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启动“60天攻坚行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9月20日前改革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基层工会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大力实施“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进一步推进全旗基层工会深入开展“双创优”“六有”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苏木镇(管委会)、园区、社区(嘎查村)工会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增强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推动基层工会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建设自信、生态、文明、和谐杭锦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工会会员数据库建设加快实现“六有”规范化建设,认真完善基层工会民主选举;不断提高信息调研和微信公众号工作加快落实中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开展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打好基础,进一步推动全旗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创新与发展。(周梦喆)

上一篇: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在农牧民工中开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力推中小企业厂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