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在农牧民工中开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6

 为提高农牧民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鄂前旗总工会、敖镇工会联合会在旗物流园区开展了《工会法》《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宣传与宣讲活动,旗总工会、食品药品监督局、敖镇工会联合会、物流园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旗总工会负责人为农牧民工详细讲解工会法及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共为农牧民工发放资料100余份,接受农牧民工咨询16人次。鄂前旗总工会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号召农牧民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积极营造关爱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农牧民工的劳动保护知识和安全生产意识。 

近年来,鄂前旗总工会始终以农牧民工现实需求为导向,围绕农牧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扩大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对农牧民工的覆盖,增强工会组织对广大农牧民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促进会员实名制管理,提高农牧民工会员会籍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创业就业培训引导农牧民工就业,依托“四季惠”,关心大病困难农牧民工及子女上学,在点滴中为他们排忧解难,强化“爱心驿站”功能,让农牧民工有真正的获得感,成为“德善草原,大美前旗”的重要力量。 (鄂前旗总工会郭前峰)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劳模考察团到鄂托克前旗考察
下一篇:杭锦旗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