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伊旗总工会开出“强内体、造气场、点穴位”三剂良方防腐促廉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9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职务腐败,结合工会业务工作实际,伊旗总工会开出“强内体、造气场、点穴位”三剂良方防腐促廉。 

首先通过加强学习“强内体”,提升干部职工防腐意识。2017年以来,伊旗总工会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10次,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3次,领导带头学习党章、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文件以及市、旗相关案件通报。 

其次深入宣传“造气场”,打造单位内外廉政环境。在注重提升工会干部职工自身廉政意识的同时,伊旗总工会开展了更为深入的廉政宣传活动。对内宣传向职工家庭纵深,向每位职工家庭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了职工签订《廉政承诺书》和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责任书》活动,双管齐下,严防“后院失火”。对外宣传向服务对象拓展,部分服务对象为旗总工会廉政监督员,对伊旗总工会在帮扶救助、职工教育培训、职工活动等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力求打造内外兼备的廉政环境。 

最后重点防控“点穴位”,严控帮扶救助上弄虚作假,影响工会“娘家人”的公信力。对照个人岗位职责,着重从救助审核、资料上报、入户调查、金秋助学等方面进行排查和风险评估定级,进一步清理风险点,找准廉政“穴位”。进一步规范救助流程,完善困难职工审核、专项调查跟踪回访机制,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的产生,做好监督防控工作。(王有林) 

上一篇:杭锦旗总工会慰问帮扶暖人心 工会关爱常相伴
下一篇:伊旗总工会深入开展劳动关系矛盾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