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召开2019年集体协商案例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8

 

为总结推广集体协商工作先进典型经验,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活动,最大限度增加劳动关系和谐因素,提升我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今日,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在鄂托克前旗人大会议室召开集体协商案例研讨会。旗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集体协商典型案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旗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白旭升主持。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对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我旗集体协商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 

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分管负责人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针对集体协商存在的共性问题、原因及应对措施、好的典型做法进行了讨论。 

同时,集体协商典型企业代表对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和协商效果、典型经验作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对集体协商典型案例企业签订的《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及集体协商工作相关台账进行了传阅学习。 

鄂前旗总工会一直将集体协商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企业认真组织采取因企施策、分类指导的方法,切实提高《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质量,增强集体协商实效,使非公企业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大面积整体推进,提升企业工会主席集体协商业务能力,对未建立工会或已经建立工会但工会力量相对薄弱的企业、区域和行业,总工会将通过“上代下”“上参下”的形式全程参与,切实提高集体合同质量,增强集体协商实效,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王永良苏日贵)

上一篇:保障“双十一”,寒冬送温暖——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达拉特旗总工会开展2019年“双十一”慰问“八大群体——快递员”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召开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三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