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总工会——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聚焦重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为深入贯彻311全旗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旗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包联驻村工作安排,旗总工会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包联驻村工作计划。明确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帮扶责任人至少每月一次到村、贫困户开展走访、谈心交流、政策宣讲、摸底调查、产业指导等工作,把亟待补齐的短板和弱项排查出来,积极协调并帮助解决,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312日由旗总工会主要负责人白海峰带队,与包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到村深入每户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春耕备耕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在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多方面为贫困群众出谋划策,帮助制定今年产业发展计划,为下一步精准施策提供详实的决策基础。    

313日,为进一步巩固近年来扎德盖村脱贫攻坚成果,按照要求完成脱贫攻坚档案整改工作,顺利迎接上级部门考核验收。县级帮扶领导、包联单位负责人、各级帮扶责任人、镇政府主要领导、包片干部、驻村工作队在木凯淖尔政府会议室召开2020年扎德盖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座谈会。 

根据我村整体情况以及遍访实际情况,计划继续以木凯淖尔地区土鸡养殖为基础,以扩大种养殖规模,调节饲草料、化肥供给为抓手,降低每户村民养殖成本,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继续壮大集体经济,将现有欧洲雁屠宰销售后,再进购2000只欧洲雁进行养殖,组织养殖人员培训,实现养殖精细化管理,降低养殖成本,提高村民对集体经济的认知度及参与度。推动集体经济与全体村民的利益联结和风险共担机制,将育雏后的欧洲雁给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11只自行养殖,达到养殖周期出栏后由村里统一购销,力争实现村民利益最大化。 

继续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充分利用网格员动员村民,开展扎德盖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定期清理沿路沿线环境卫生,不留死角,联合村“三委”及村民代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建立奖惩机制,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共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的美好环境。(好日娃 

上一篇:伊金霍洛旗服务行业联合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绷紧“三弦”,筑牢“防线”,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