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让群众富起来,让村庄美起来”,鄂托克旗总工会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看到扎德盖村一点一滴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情感和力量。 

  “环境搞好了,打扫干净了,我们住起来也舒服”一位村民说到。 

  一直以来,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下齐心,充分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脱贫攻坚助力。近日,旗总工会负责人白海峰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与扎德盖村民对沿路沿线20公里卫生进行清理,清理整顿20户房前屋后垃圾,将房前屋后物品规整,拆除旧土房一处,破旧砖混房屋一处,棚圈3处。 

   白海峰同志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打造良好脱贫形象的重要窗口,一定要全面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只有大力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才能增强防返贫的能力,更好的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产业当先。驻村工作队将欧洲雁养殖场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舍得人力、舍得精力、舍得资金,在包扶单位旗总工会的支持下,新建300平方米草棚,新建库房2处,棚圈2处,院墙1处,购买网围栏10卷,水泥杆500根,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添砖加瓦,让欧洲雁养殖场成为扎德盖脱贫致富的最大助力。  

  回顾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队员几多感慨。驻村帮扶增进了干群关系,把党的为民情怀播撒到群众心间。每个驻村干部带着感情设身处地地为帮扶户排忧解难,从点滴小事做起,帮助贫困户在职能部门补缴养老保险、办理大学生资助手续、协调解决贫困户住房宅地基问题、联系技能培训;逢年过节给贫困户送米、面、油、送暖被,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工作队的热心暖心帮助   

   鄂旗总工会始终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贫真的工作态度,为决胜脱贫攻坚、打响乡村振兴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康巴什区总工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
下一篇:点燃小微企业入会激情,达旗总工会有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