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4月23日,鄂托克前旗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敖镇涛龙宫一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旗委九届二十次全委会和市总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总体部署,总结2020年全旗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鄂托克前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翔,旗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白旭升旗政协副主席图娅,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柳鹏,旗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良,旗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阿明布和,兼职副主席马学忠,旗纪委监委派驻旗委办纪检组长特古斯出席会议,旗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镇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基层工会主席及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鹏主持。 

崔景翔对过去一年来,各级工会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旗各级工会组织强化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树立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落实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职工群众更广泛、更紧密地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奋力谱写工会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旭升代表第八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推进新时代工会“十四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全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旗委九届二十次全委会及市总工会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围绕主题、抓住主线、尽好主责,助力就业、助力发展、助力民生,推动思想引领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大局更加奋发有为、维权服务更加精准到位、改革创新更加坚实有力、活力建设更加优质高效,团结动员全广大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好步贡献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柳鹏传达了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四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对全旗10个先进基层工会组织、15名先进工会工作者、3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命名了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各2个。 

会议审议通过了白旭升同志代表旗总工会八届常委会在旗总工会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八届四次常委会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八届三次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鄂托克前旗总工会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关于追加、调整2020年度本级工会经费收支预算的申请》、《鄂托克前旗总工会本级2020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情况》和《鄂托克前旗总工会本级2021年度工会经费预算编制情况》。(鄂托克前旗总工会  王子娟) 

  

 

上一篇:杭锦旗总工会开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主题活动
下一篇:伊旗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