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旗法律知识 暨“安康杯”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的群众基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法律意识、安全意识。910日,旗总工会联合旗委组织部、旗应急管理局、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伊金霍洛旗大队 举办了2021年伊金霍洛旗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法律知识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全旗各镇、系统工会联合会在初赛基础上选拔出15支队伍45名选手参加竞赛。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党组副书记曹俊伟、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平、伊金霍洛旗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巧霞、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人才室主任郭文杰、伊金霍洛旗小微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郝丽出席活动,比赛特邀伊金霍洛旗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奇托娅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进行笔试,笔试前八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题、风险题。 

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振奋、满怀斗志,展现了伊金霍洛旗职工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热情和良好的法治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与技能,赢得评委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文旅系统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伊金霍洛镇工会联合会和札萨克镇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林草系统工会联合会、阿勒腾席热镇工会联合会和乌兰木伦镇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苏布尔嘎镇工会联合会和农牧系统工会联合会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全旗干部职工对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营造了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查苏娜) 

上一篇:自治区工会干校副校长宝音都楞一行赴伊金霍洛旗调研
下一篇: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慰问送温情 情暖教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