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9

目 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19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自评情况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是全市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贯彻执上级工会确定的方针、任务。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政府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全市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五)协助各旗区委管理各旗区总工会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全市工会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负责全市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协助做好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自治区劳模,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劳模,全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内设办公室、组织基层部、宣传教育部、法律工作与社会保障部、经济工作与劳动保护部、女职工部、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产业工会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66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2万元,增长1.8%,增加主要是由于工资上涨。  

支出预算66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2万元,增长1.8%,增加主要是由于工资上涨。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7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6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万元,占比49.8%;项目支出335万元,占比50.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劳模体检费及荣誉津贴、劳模疗休养费、派驻纪检组公用及工作经费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6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58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2万元。主要用于机构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养老保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类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住房公积金。  

三、2019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96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5万元,比上年增加0.3万元,增加4.8%。主要原因是职工福利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重点项目。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有办公设备包括保密柜、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及相机共18合计9840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参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  

涉及本单位的相关专业性名词解释自行增加 

第五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9年预算公开表(八张表).xls
劳模疗休养(绩效自评表).XLS
劳模体检及特岗津贴(绩效自评表).XLS
包联驻村(绩效自评表).XLS
送温暖慰问(绩效自评表) (2).XLS
派驻纪检组(绩效自评表) (1).XLS
财政拨款工会经费(绩效自评表).XLS
上一篇:关于对拟表彰的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进行公示的公告
下一篇: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印发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