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度“金秋助学”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1

为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困难问题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已全面启动。符合工会“金秋助学”标准的城市困难职工家庭请于2019823日之前与本人工作单位工会提出申请,由工作单位工会审核后上报至市总工会,823日以后申报的符合救助标准的金秋助学档案,2019年将不予救助(顺延至2020年),请符合条件的职工家庭抓紧时间申报。按照属地原则,各旗区金秋助学活动请与旗区总工会咨询。 

金秋助学认定标准: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单亲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农牧民工)家庭,满足家庭可支配收入由于患病、子女上学、残疾及其他特殊原因等造成支出费用/家庭总人口≤当地低保标准1.5倍(鄂尔多斯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675/月)。 

注:“子女上学”是指2019年考入大中专院校或仍在大中专院校就读尚未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农牧民工家庭是指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加入工会组织、按务工地标准且符合上述条件的农牧民工家庭。 

1.申请金秋助学所需材料: 

1)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档案一份(需前往鄂尔多斯市职工服务中心领取); 

2)困难职工本人劳动合同复印件一份; 

3)困难职工本人及子女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困难职工子女录取通知书、在校证明、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困难职工本人及配偶近六个月工资流水一份; 

6)困难职工配偶无业的,需要提供困难职工所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开具的无业证明一份; 

7)困难职工在精准帮扶档案家庭成员中填写父母或配偶父母以及其他亲属的,需要提供困难职工所居住社区开具的居住、赡养证明; 

8)困难职工本人鄂尔多斯银行银行卡一张; 

9)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公示表一份。 

2.救助标准:对政府助学体系暂未覆盖,或已覆盖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的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为其提供学费、生活费救助资金,从经济上帮助解决入学难的困境。对特别困难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可以对其进行跟踪助学。除给予补助资金外,可帮助受助对象申请助学贷款、提供勤工俭学、实习就业机会、进行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助学救助服务。 

3.有关说明: 

困难职工本人及单位需对所递交材料真实性负责,如有通过弄虚作假手段骗取救助金的,一经发现,将追缴已发放救助金,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的,交由公安机关查处。 

4.各旗区职工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0477-8599082 

东胜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0477-8323066 

达拉特旗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0477-5228263 

准格尔旗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0477-4891613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0477-8691384 

乌审旗总工会:0477-7213904 

杭锦旗总工会:0477-6627160 

鄂托克旗总工会:0477-6212936 

鄂托克前旗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0477-7633313 

康巴什区总工会:0477-8595803 

各旗区困难职工申报所需材料略有差异,详情请与当地总工会咨询。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命名2019年全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和自建“职工书屋”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