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拟推荐评选第五届北疆工匠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7

 根据《关于选树第五届北疆工匠的通知》(内工办发〔2021〕12号)的要求,在全市各单位自下而上逐级推选的基础上,经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研究审定,拟推荐下列人员参加2021年第五届北疆工匠评选活动,为了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凡对公示人选有异议者,请于公示期内以信函、电话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向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经济部(市总工会414室)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公示时间:2021年9月7日-9月13日 

联系电话:0477-8399016 

   箱:ordosjjb@163.com    

  

拟推荐参加第五届北疆工匠评选活动人员名单 

(共6 

1.顾秀花,,汉族,19684月出生,中共党员国能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维修中心焊工高级技师、国家能源集团焊工首席师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煤炭青年岗位能手、大国工匠、草原英才等荣誉,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她投身采煤设备焊接维修领域,做到了一生一“事”,始终把焊接工作当事业一样去努力,凭借共产党员的拼搏精神、创新意识和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了从一名普通焊工成长为煤炭行业的焊接技能大师。 

2.郝巴雅斯胡良,男,蒙古族,196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推广研究员,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客座研究员,蒙古高原绒山羊高效生态养殖研究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1987年参加工作至今,他始终扎根于基层一线,专注荒漠草原综合治理与高效利用事业33年,先后完成立项课题15项、自选课题22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成果15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取得技术创新品牌国家商标13个,制定颁布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2项,补充制定鄂托克前旗技术规程颁布10项、试行技术规程8项,发表国内外论文30篇,合著著作3部,形成了“现代农业鄂托克前旗科技创新模式”、“荒漠草原生产生态质量技术创新体系”两大系统成果,生动地诠释了“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家里”的科研精神。 

3.杨光,男,族,1984年6月出生,群众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继电保护班长扎根一线14年,担任检修班长7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件。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首席师、内蒙古自治区技术能手鄂尔多斯英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青年英才”、自治区“杨光创新工作室”带头人、2019年被授予“鄂尔多斯工匠”称号。依靠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扎根一线的奉献精神东胜热电的安全稳定运行和鄂尔多斯地区供电安全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4.郭晓春,男,汉族,198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7月参加工作,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鄂尔多斯电业局生产技术处副处长。做为“郭晓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人,他带领团队屡获佳绩,创新成果累计40余项,其中专利19项,局级及公司级荣誉30余项,5项成果进行了全局范围推广使用,7项成果得到命名,工作室连续年被评为内蒙古电力公司三星级创新工作室。19年来,他从基层一名最普通的继电保护工做起,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他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的全区五一劳动奖章、鄂尔多斯英才、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来,他前行的脚步从停歇。 

5.袁琳,汉族,19835,群众鄂尔多斯理工学校教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茶艺技能大赛个人赛金奖获得者,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在2020年12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项目,荣获铜牌,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综合职业技能竞赛上零奖牌的突破。同时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在2021年1月,由自治区人社部批准通过成立了“袁琳茶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现正在建设之中。2021年4月,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6.王伟,男,汉族,19805月出生,中共党员,鄂尔多斯职业学院教师。工作至今,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他发明的多功能双向液压轴承拆卸器为神华神东设备维修中心、鄂尔多斯市泰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各大维修企业共节约资金进千余万元,获得行业的高度认可及好评。2018年取得国际焊接技师资格;2017年10月获国际讲师注册人才交流中心授予“国际资深讲师”资格;2021年获国际信息化岗位职业技能教育管理中心授予“焊接技术与工程”高级工程师;同时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技术能手”、“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21年9月7日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助学活动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