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工会财务

自治区总工会财政划拨工会经费调研组到鄂尔多斯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31

 

 

 

 

 

为深入了解2018年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划拨情况,促进落实《工会法》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划拨工会经费的有关规定,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530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带队的调研组到鄂尔多斯市,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划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部长李锋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及各旗区总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财务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汇报了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划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伊金霍洛旗总工会负责人作了典型汇报发言,其他与会领导针对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后,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王丽红对我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划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是《工会法》赋予职工的权利,是工会组织开展工作的重要物质基础和经济保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支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协调,大力推进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各级工会要从源头上参与进来,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向同级党委政府争取工会经费;市总工会要牵头协调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制度,并对各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同时,积极向同级人大建言献策,推动人大对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有效监督。三是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和主力军作用。有为方有位,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为工会经费争取创造有利条件。四是各级工会要加强监管,合法合规合理使用管理工会经费,确保经费和财务人员不出问题。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从严从实推进财政划拨工会经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成果在全市落地生根。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办公场所,并实地查看了伊金霍洛旗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情况。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