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费审查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培训班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8
















为适应新形势工会工作,加强全市各级工会财务管理、经费审查工作。925日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市工会财务、经审工作培训班暨工作座谈会正式开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出席培训会并做讲话,市人社局副局长兼市总工会副主席贾向阳主持开班仪式,各旗区总工会、各基层工会主席、分管主席,财务、经审干部等160余人参与培训。 

苏雅拉在培训会上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共同探讨和全面加强全市各级工会财务管理、经费审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工会领导及财务、经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 

她希望每位学员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严格按照培训要求,遵守课堂纪律,执行作息时间,认真听讲,深入交流研讨,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培训各项学习任务,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达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目的。 

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了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内蒙古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张俊杰、鄂尔多斯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董政华、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副处调研员杨美霞,分别就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法规制度,加强内部审计、规范财务管理和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收缴相关文件解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学习,使各单位进一步了解了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提高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和财务人员自身实际工作能力起到良好的效果。 

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专家讲解,有经验交流,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希望以后多参加此类培训。 

会后,各旗区总工会就小微企业经费返还难等问题进行座谈。(文字:詹琪儿)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经审委副主任、经审办主任云胜利一行到我市开展审计工作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荣获2018年度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