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举行 牛俊雁作重要批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429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隆重召开2019年鄂尔多斯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命名第二批鄂尔多斯工匠。号召全市各族职工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各旗区总工会主席,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荣获全国、自治区、市 “五一”劳动奖的集体、个人和第二批“鄂尔多斯工匠”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节日。 

会上,市委书记牛俊雁作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忠,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文忠宣读了市委书记牛俊雁作的重要批示。牛俊雁在批示中指出,劳动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实现新时代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宏伟事业中夺取新的胜利,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将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更好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始终当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组织者、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的维护者、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广大劳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爱岗敬业、奋勇争先,切实用工人阶级的优秀品格、模范行动,引导和鼓舞全市职工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各族职工群众要向模范学习、向先进看齐,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自觉行动,始终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为遵循,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支持保障,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做好全市各项工作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人民要以劳模为傲,们点赞、向他们学习,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带领全市上下立足本职、爱岗尽责、拼搏进取,共同创造鄂尔多斯更加美好的明天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焕发劳动激情和干事热情,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在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华章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宣读《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关于命名第二批“鄂尔多斯工匠”的决定》。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等15个单位荣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刘涛等50名个人荣获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天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徐钦峰工作室等30个班组荣获鄂尔多斯市工人先锋号。杨光等10位同志被命名为第二批鄂尔多斯工匠 

颁奖在舞蹈《圣地欢歌》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大家用美妙的歌声颂扬劳动者的光荣,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劳动者的风采,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表彰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崇高、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创新超越,在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关于印发《全市工会系统 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市总工会组织开展 “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2019年劳模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