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经济技术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5

 
 
 
 
 
 
 
 
 

64日,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联合召开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出席会议并讲了话,各旗区总工会,各旗区、开发区(园区)税务局领导以及市总工会、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表彰了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李强在会上强调:这次座谈会是自国地税合并后,工会和税务部门联合召开的首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全市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理顺代征关系,部署下一步工作。2018年在各级税务干部和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工会经费代征收入稳步增长,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保障工会工作投入、提升工会工作公益性、服务性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服务工会大局,努力开创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新局面;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会经费税务代征工作水平;四是抓住主要、突出重点,确保工会经费稳步增长 

苗福成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稳中求进,完善代征工作三项工作机制,即巩固工作协作机制,深化信息管费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二是继往开来,开创全市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税费并重意识,不断提高代征服务能力,持续加大代征宣传力度。座谈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各地实际,对工会经费代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就继续做好工会经费代征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座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工会经费代征工作的任务目标,对解决存在的问题达成了共识,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发挥两部门的优势,扎实推进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喜迎中秋、弘扬劳模精神”走访慰问劳模活动
下一篇:关于转发《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 关于开展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调研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