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8

鄂工通字20192 

  

  

 关于认真做好2019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旗区总工会,各产业(系统)工会,市直各基层工会,中央、自治区驻市企业工会: 

2019年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确保全市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权益 

春节期间,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对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要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职工开展以遵法守法、遵章守纪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 

二、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春节期间,是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重点时段。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作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对本旗区、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要认真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组织和发动职工立足岗位,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对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以及电力、燃气和供暖、铁路、民航等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进行重点检查,做到未雨绸缪,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督促企业和有关单位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制止“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主动向有关方面反映工会组织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鼓励各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和非法行为进行举报。 

三、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督促企业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积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应对工作,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尤其是因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级工会要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紧迫任务来抓,努力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监督落实,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如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请及时将事故情况报市总工会。 

联系电话:8399008 

邮箱:ordosjjb@163.com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 

2019年1月25日 

上一篇:第五届鄂尔多斯市导游员、讲解员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篇:自治区“安康杯”竞赛活动互检组来鄂尔多斯市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