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1

 
 

 

 

为迎接第109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全市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女职工维权意识,3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鄂尔多斯市妇联、康巴什区总工会、康巴什区妇联在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女职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在普法宣传活动中,重点围绕《女职工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女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引导教育广大女职工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女职工详细讲解了女职工维权的典型案例,鼓励她们要学会用法律武装自己,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本次女职工维权普法活动紧紧围绕主题,走进职工,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广大女职工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增强了维权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学会法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增强了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展现巾帼风采。(温悦)

上一篇: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理论与实践问题调查研究指导课题》的通知
下一篇:市总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花艺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