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八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5日下午,第八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在市总工会视频会议室如期举行,活动中,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部张蓉为大家分享刘慈欣的一本科幻小数《三体》,作者刘慈欣是山西一家水电站的软件工程师,已出版了13本小说集,他的《流浪地球》改编成了电影,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虽然电影拍的很恢宏壮观,但她觉得还是阅读文字能带来更多的想象。《三体》获得了世界科幻小说雨果奖,也深受企业家和互联网圈的喜爱。她给大家分享其中自己喜欢的几个段落并推荐大家去阅读、去领略作者不一般想象力和不同的个人传达理念。 

职工服务中心维力斯通过PPT为大家分享蒋方舟的小说《东京一年》,本书主要写作者蒋方舟在东京独居一年,并以日记形式记录了一年的生活,书中共收集了四十六则日记,包括她的短篇小说、演讲和时评,驳杂不失纯粹。从社会、艺术到当今中日两国世间百态,独有其独特的又不失严肃的描摹与思考。她给大家分享其中三则日记:一是178693日凌晨三时,37岁的歌德提起行囊,独自一人钻进一辆邮车,逃往了意大利;二是小说的魅力,它有点像摄影,当我们看到一张照片,体验到的恰恰是真实事务的不真实性;三是富士山,圣地和艺术灵感的来源,位于日本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是日本的重要象征之一。最后总结了读书心得:“每个人的审美因生长环境、脾性各不相同而喜欢书籍类型也迥然不同,但相同点是,如若可以在读书时暂时忘却生活、工作、家庭、乃至人生带给我们的烦扰琐事,就是一个好去处。因为纸墨香带来的少数怡情定是永恒且统一的”。 

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读书是一种需求,读书也是一种享受,读书更是一种追求。 

上一篇:关于推动“企业监事会中女职工监事占职工监事比重”目标任务落实的通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