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三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6日下午,第13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在市总工会四楼职工书屋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拉及所有女职工参加活动。 

  财务部段媛结合自身养宠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西班牙路易斯.普拉茨的作品《忠犬八公》,她从介绍作者引入主题,详细讲述《忠犬八公》这一个感人的真实故事,主人公是一名大学教授,他收养了一只小秋田犬,取名“八公”。之后的每天,八公早上将教授送到车站,傍晚等待教授一起回家。不幸的是,教授因病辞世,再也没有回到车站,然而八公在之后的十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最后死去。后人在八公去世后在他天天坐的花池边给他立了个雕像,直到现在他依然在那里坐着等他的主人回来。 

  听后大家感动至极,都被八公的忠诚和执着深深感动着,一只狗能为照顾它的主人苦苦守候十年,这是何等的可贵。故事也让大家明白了很多:什么叫忠诚?忠诚就是不畏困难,不离不弃地守候;什么叫信念?信念就是不畏艰苦,始终如一地为目标而努力;什么叫责任?责任就是不畏困难,为自己该承担的事情付出努力;什么叫耐心?耐心就是不畏挫折,不急躁不厌烦地做好自己该干的任务;什么叫真正的友情?真正的友情就是在任何情况下永远彼此牵挂…… 

  苏主席会后作了点评:故事很感动,一只狗的感情,历经了那么多的年月,未曾改变,始终坚守着那份情!大家能聚在一起工作,朝夕相处是种缘分,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情,心怀恩情,知恩感恩。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四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