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八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9



128日,第十八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在市总工会六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看完《82年生的金智英》大家内心说不出的压抑,这是多少步入婚姻生活成为家庭妇女的缩影,这是多少饱受父母爷爷奶奶老一辈人重男轻女观念的缩影,这是多少由于孩子羁绊放弃自己的梦想职业的女性的缩影……  我们一直呼喊男女平等,呼吁职场男女平等化,给予女性更多话语权。到了真正观念步入实践的时候,却变了味。 

女主角金智英很普通,经历了上学,工作以后结婚被催生然后生娃,回家当全职妈妈的故事。成为全职妈妈以后,她每天的生活主题就是围绕着孩子家务,极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日复一日,她变得有点精神分裂,有点抑郁, 好在电影的结局是好的,女主人公金智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丈夫也一直很爱她对她全力支持。 

这部影片虽然是描述的韩国女性,揭露韩国社会的男女性别歧视,实际上性别歧视在各国普遍存在,只是严重的程度不同,所以真切地希望世界的人们摈除偏见,用温暖的目光注视每一位女性,用真诚的行为关怀每一位女性。我们都喜欢电影这样的结局安排。因为我们觉得或许你和我也都是金智英,我们作为妈妈到底要坚守什么,怎样用自己的力量去更好的生活,这要我们一起去思考去探索,希望我们的结局都是美好的。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