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九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积极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311日,组织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女工部部长赵晓英主持,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曹美霞,支部副书记何璇,支部纪检委员白伟分别进行了分享。 

曹美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五四运动历史事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人因为有了信仰、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使我们的革命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使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工运事业蓬勃发展、为建功“十四五”贡献力量。 

何璇推荐了一部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觉醒年代》,分享了剧中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众多历史人物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以及思想文化界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宏大背景、历史卷轴;特殊历史时代,知识分子、热血青年们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梦想,传递出极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情怀。 

白伟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书籍,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享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通过本次读书会的学习,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克服万难、不断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李霞  图:詹琪儿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二十期)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情系女职工 凝聚巾帼力量”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手工口红DIY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