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女工天地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二十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318日,第二十期“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在市总工会六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一部新上映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这是一部以抗癌为题材的励志情景剧,主人公韦一航、马小远都是身患癌症的病人,通过彼此激励和鼓舞,而不断获得对生活的各种美好憧憬,影片中温暖的情节有很多,动情之处也会让人潸然泪下,影片一直给我们传达的精神是生活不易,但爱与之相伴。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面临无数的选择,有艰难的、简单的、激动的等等,然而面对生与死的选择时,现实就变成了一个冷酷的“刽子手”,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在给予我们一样馈赠时,又会失去另外一样,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我们永远无法体会到绝症病人内心的煎熬和折磨,他们每过一天就需要鼓起巨大的勇气与病魔斗争,这是在大家看到这部影片之前未曾考虑和体会过的。

这部电影它的带入感很强,让我们沉浸在它的氛围之中,先让我们有了一种共情,然后再去触碰我们内心深处的某种东西,我们在观影时或多或少都会联想到自身身边的一些人与事,大家会想若是在现实中患病的是自己的孩子会怎样?若是自己又将如何? 

这部影片给予了我们很多东西,让我们能静下心来好好的体会我们与家人、朋友们之间的情与挚,同时也能让我们每个人去思考这人生中的命题。无论怎样,对于不确定的未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与亲朋们陪伴彼此,分享快乐,珍惜当下的时光,活出自我的价值与精彩!(文:赵晓英) 

上一篇:关于继续开展“女职工特病保险”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与书为友·阅读经典”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第十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