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工会网! 维权热线:1235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权益保障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进企业入社区到工地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4











为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中的应有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决定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下旬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进企业入社区到工地活动。 

724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在乌兰木伦广场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送文化送法律进企业入社区到工地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康巴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阿拉腾敖日格乐,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秦小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明海、苏雅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组长吕润廷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康巴什区环卫工人代表、园林工人代表发放手提包、保温杯、帽子、毛巾、白糖、绿豆等慰问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强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带给基层一线职工。同时希望广大劳动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高温作业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安全,保重身体;要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第六届库布齐国际沙漠论坛、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活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圆满举行勇挑重担,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 

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中,市总工会共准备了手提包、水杯、帽子、毛巾、白糖、绿豆、花露水、去火茶、山楂、绿茶等10余样消暑降温慰问品和60吨西瓜,共计价值30多万元。将陆续走访慰问市云计算产业园区、鄂尔多斯集团、久和能源等园区、企业和交巡警、公交司机、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为3700余名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 

市总工会还将送法律送文化进企业入社区到工地,通过法律咨询、法律宣讲、普法大篷车宣传和赠送优秀图书、播放电影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观念,强化基层职工群众“讲法治、讲秩序”的意识和能力;把更多更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奉献给广大职工群众,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和职工文化建设,实现以文化力提升经济力,推进和谐企业社区建设,为建设和谐鄂尔多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今年的“夏送清凉”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计划筹集资金185万元,走访慰问一线职工44000多名,使广大职工在炎炎酷暑中感受到丝丝凉意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常宏玮)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总工会第一期心理咨询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送清凉活动的通知